close

0003.bmp

最近各大討論區中
對於新增的"禁止顏射管"規定
被討論的沸沸揚揚
的確,停紅綠燈被噴熱氣真的很幹
性能跟排氣管角度也沒有絕對關係
不過我還是有些不一樣的看法

先聲明..
我是絕對的討厭顏射管
也非常討厭被噴到的感覺
事實上,這條法規我在大前提下是讚同的
但其實中間仍有不合理的情況存在
以及改裝排氣管不該被妖魔化

不可否認
我也是改裝一族
對於改排氣管這回事
我一直抱持著只要不打擾別人
改裝排氣管並不是件值得拿放大鏡檢視的事情
甚至於我自己也有改

但新的法規出來
等於秒殺所有改裝排氣管的人..
即便他們是逼不得已只能改顏射管的人
也讓台灣汽機車產業的發展繼續倒退..

ak_Tmax_Z.jpg T-Max08_suono_b.jpg

道路用與賽道用的排氣管角度設計本來就會不同,拿賽道用的在道路上用固然不對
拼了老命生產賽道用的廠商卻也難辭其疚


當然,這並不代表改顏射管可以正當化
但我們必須反向來思考一下
今天改裝顏射管的人,他們是否真的"故意"這樣做?
又或只是無奈之下的選擇
就我所知..台灣目前的改裝排氣管
要找到角度沒那麼高的還真的頗難
我為了不讓自己成為顏射管
還特地找了好幾個牌子..
也有過自己訂做的經驗....
但對於一般愛好摩托車的年輕人而言
卻不一定有那麼多預算訂做

的確~不爽可以不要裝
但我即便今天就是想不打擾別人的裝上
市場上也幾乎沒有這一類的產品
只好裝了之後盡量避開後方有人的情況..
也就是紅燈自己就先停在老遠外..
不過這一類的車主,似乎也會被妖魔化
如此一來,最該被指責的會是這些車主
還是那些一直在開發這些產品而不做改進的廠商?

以結論來看
這條新法規的立意是好的
但如何規範會是一個重點
劃出一個遊戲規則讓開發者來遵守
畢竟一個產品在正常使用下會打擾到別人
最大的元兇應該是廠商而不是消費者
也不必將所有的人通通妖魔化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bu6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